一、緣起:

本會係超峯寺中興世代前任住持 法智大法師本著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(有求必應),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,苦心擘劃不憚煩勞,於民國76年5月1日創立。

二、宗旨:

以闡揚教義、淨化社會、辦理慈善事業、擁護三寶為旨趣,本乎此定期或不定期舉佛學研習、義診、慈善公益、救濟放生,配合地方政府推行法令,參加各項社會服務、人力支援、本寺法會及佛教活動,宣導純正信仰,破除陋習。

三、組織架構:

本會以會員大會為主軸

設會長1人(由超峯寺住持法師擔任)。

副會長2人、執行委員若干人、總幹事1人、幹事1人,同時置總務等10個工作組,推動總務、弘法、調查、慰問、宣傳、公關、義工、會訊、監察等會務。

四、經費來源:

(一) 基本會費:每月新台幣一佰元。

(二) 贊助會費:不定期隨喜功德。

(三) 榮譽會費:不定期捐助伍仟元以上。

(四) 善心團體及個人捐助。

(五) 其他特別、臨時之捐助。

五、理念

基於上揭理念,舉凡弱勢者之關懷如冬令、疾病、急難救濟、義診、施藥、贈米等活動,只要符合急難要件之救助對象,不論個案、團體均列入,諸如喪葬補助、助學、醫療、地震(南投921)、水災(敏督利72)、火災救助,或94年12月26日南亞大海嘯等之災難。亦透過其他國際救難組織,如世界展望會(world watch)之途參與絕不落人後。再其次教育方面如青少年學佛營、成長營、大專青年學佛營、夏令營、敬老活動、長青學佛營均不遺餘力,由於本會熱心參與,故這些年來屢獲社會各界之讚譽與好評,更為教界及公益團體所推許,當然,百尺竿頭,始終還有一步,何況在時代的遽變中,面對生命轉折之際,時時、處處都有需要社會關懷者共同伸手參與支援的機會,觀音慈善會將本著上揭宗旨再接再厲精益求精,將各項的工作領域推上更寬廣、更深層的境界,在此期許社會大眾,地不分東西南北,人不分男女老少;亦無分富貴貧賤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不論一分一毫、一沙、一滴,所得均善加珍惜利用,讓會員的愛心與力量充分發光發亮,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行願相契合。歡迎十方大德善信不吝指教,發心護持。

六、會址

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5號

電話:(07)6331334

劃撥帳號:41620733

戶名:賴飛真

會長:釋天池

合十 阿彌陀佛

歷屆會刊